苏堤月_

世界好大,你又来看我啦!

-

满天无一明星。

风尘味比往日淡薄,浮动在了渐近渐潜的迷雾里,而后顺势弥散开来。夜色愈浓,月光遮蔽在厚重云层中毫无光亮。浓稠黑暗伴随着低沉气压侵没而来,微小粒子攒聚着游走于寂静城市中,晃动着,混浊着,于是连黑也索性不纯粹了。视线就这样直直跌入暗夜中,废弃建筑尽显淡漠冰冷,不安定气息充斥开来。

唯有天空中扭动的阴影低头凝视着。

多用建筑的顶楼。风拂,额前凌乱碎发浅浅翻涌,身陷其中浑然无感,视线堪堪游刃有余。眼前夜的帘幕,乌黑混着惨黑,只觉委实难虚,飘忽意识游离半晌收于沉寂。淡然站立一角阴影,半阖眼眸凝神远视,脑中盘旋了若干未知情绪,喧噪沉寂,交织成片,轰然骤起一瞬而后沉压心底,杂糅于一片暗色中不可窥见。风声簌簌,除却衣料摩挲声响与空尘低咽,再无其它。

有什么正静静的、秘密的,潜入这浓稠暗夜中,宛若将要撕裂一切。

目标接近,静候多时。稍稍有些奇怪的,所有细胞叫嚣着涌起危险意味,熟悉气息愈靠近,心中便愈生一分怒意。不知何时手机蓝色荧屏突兀闪烁,几乎是同时的、两人都所熟知的铃声欢快响起,无需多想也将知晓现状,不争的残酷事实已然暴露。这打破了黑夜的声音闯入,彻底将原本的沉寂与颓暗割裂开来。

- 是园原同学打来的。
- 都快黎明了,我在想发生了什么。

好似往日无异的普通打招呼那般吐言,假意抚平他心中恐惧而用了轻松的口吻尽心为其解答疑惑。面孔隐匿黑暗之中看不清表情,静置原地,敏锐将对方的惊诧与猜疑尽收眼底,目光在他亮起的荧屏上停顿了一秒,而后继续凝聚于他疑惑身影不曾转移。空旷的废弃大楼,两人的铃声都在焦急催人,即便回响盘旋数回,彼此皆始终不管不顾。这种诡异的默契大抵持续了不久,伴随着铃声长久不通喧嚣也终于无奈消散。

与他,仅剩一个楼梯的距离。

他熟悉的面容,眼中复杂的情感,久别后奇异的冲击感,不得而知的愤怒、绝望、不甘、痛楚,霎时全部膨胀如海啸激荡内心。片刻的停顿之余,索性站立起来俯身前进一步。街灯微弱光照打在脸上感受不到温度,抬首时眼眸中带了陌生意味,稍稍流转出些许冷冽,灰色视野中夹杂着否定掉一切的颜色。毫不在意眼前人的震惊面孔,唇角微扬露出困扰笑容,声音依旧柔和,又隐约染上一丝深邃的冰冷,而后唇瓣翕动自喉间抵出礼貌到极点的话语。

- 不知怎么,总感觉真的好久不见啊。

- 纪田君。

评论
热度 ( 6 )

© 苏堤月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