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堤月_

世界好大,你又来看我啦!

我记性不好的。

某镇某年某月某日某时,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盗窃案。


现场仅留下了个数字——“3”。


一波未平,一波再起。在这以后,又连续发生了好几起同样性质的盗窃案。人心惶惶下,官府加大追查力度。据某府官吏现场了解,信息整合,多方研究之后,发现其他现场也分别留有各自不同的数字。其中接连出现了“1”,“4”,“1”,“5”,“9”,“2,“6”。


更为奇异的是,竟还有一个是迥然不同的“.”。


该官吏思索片刻后,不由得拍桌大起,他骤然明了。


当下不住激动万分,众目睽睽之下宣布道。


“这是江湖上人人闻风丧胆见之速逃的剑客!”


“来无影去无踪,无甚详名,故而众人称之为π!”


“不可小窥!此人大有来头!古往今来,无数书生日夜寒窗苦读,头悬梁锥刺股,然,最终皆堪堪败于其名下。”


“他,又称,3.1415926.....!”


真相揭晓,人群中一片沉寂。沉寂并未持续良久,便转化成了阵阵哗然。继而有人表示不甘,出言抗议,大声bb。


“作甚在此胡言乱语!我sin,cos,tan三大侠客才是天下第一!休得败我名声而助他人焰气!”


此言刚刚落下,还未细细品味,又听他处作出喧嚣。


“眼界尚浅!何人在此狺狺狂吠?毛头鼠辈,现当今江湖上,我塞瓦定理若是屈尊为第二,无人能在吾等面前叫嚣第一!呜呼哀哉!何故安敢狂妄造次?”


众声争执不下,突而人人消失不见。


放眼望去,却见许多数字立于原地,皆化为了π的一部分。


π即是你,π亦即是我。


3揉揉眼睛,从睡梦中醒来。

我看着他一脸没睡醒的样子,好奇问道。


“π先生,所以犯罪现场为什么只有3.1415926呢”

“分明π是非常广阔深长的无限小数吧?”


3以一种十分慵懒的眼神看着我,

“因为。”

“我只能记得到3.1415926这里啊。”


评论
热度 ( 1 )

© 苏堤月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