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苏堤月_

bakuotak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5篇文章,220人喜欢

应用截图

苏堤月_

苏堤月_

 

「龙之峰帝人」大概率事件

-


“你是怎么看待“世界”的呢?”


“抱歉,突然提出奇怪的问题,大概给你带来些许疑惑和困扰了吧。老实说,我很惊讶,同样也十分高兴你为此停下脚步,非常感谢。那么接下来,请权当作是在某个天气不错的下午里,和某个未知姓名的普通少年,在某个并不重要的闲暇时刻里,发生的某个不值一提的单方面发言事件好了。”


嗯,只是平平常常的大概率事件。


少年的思绪如同被打断般,稍顿。抬眸可见夜色渐浓,池袋街道霓虹如常。车流来往驶过斑马线,将对面阻挡,而后人形红灯有序亮起,把这般流水的通行空间锐利地切割开来。


“你有听新闻的习惯吗?或者说,等地铁的时候、在入行禁止的红灯与斑马线前刷着论坛?尽管如此,正确来说,大家都会以各自的方式来观察这个世界。不一样的大抵会是“纯度”了呢,是纯然的隔岸观火,和间歇参与这样的区别。在我们呼吸的一分一秒间,这个平凡而怪异的世界也在平静的表面下正掀开或大或小的波澜,这是它的信号啊。”


“我们以池袋为例好了,它也是在某人眼里缓慢着,或急速剧变着的。那么,是什么在推动它呢?我对此抱有深度的好奇。英雄?伟人?传奇人物?啊,这样啊,大家果然都会这样想吧。可我觉得并不是这样的,不不,我没有想要显得自己特立独行。只是我觉得,推动这个世界的并不是小部分天才,也不是这样那样执着于某方面的疯子。你注意过吗?那些乍看之下很平凡,甚至看起来毫无建树也没有特别价值的人。啊,让你想起什么了吗?希望不是什么不好的回忆。如果说人类是原子,以比例来区分的话,那么毫无质疑,占据其中的绝大部分就是普普通通的学生,普普通通的工作族,普普通通的任何一个阶层。原子虽小,可是在各种化学反应中也能戏剧性地实现物理法则,无自觉地产生了全新的不一样的,神秘莫测的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不是很有趣吗?”


少年言罢,忽而眼眸低垂。睫毛轻颤,恍若陷入沉思,仅一瞬间,他的思绪又如同一只即将振翅离去的蝴蝶,却在片刻的恍惚中笑了起来。他看着远方,以一种轻松而不可拒绝的口吻,将下述想法一一坦然吐出。


- 但是。

- 很可惜,我对这样的“日常”完全不感兴趣呢。


被改变的命运只有一直向前,不可能溯流。说起来已经是立冬了吧,明天会下雪吗?这样的雨水说不定明天也会变成纷纷扬扬的雪花哦。已经不记得了,在何时开始就慢慢发现,自己对冻结的时间感到无所谓了。当初是追逐着谁的身影才一脚踏进这未知的地方也完全忘却,当然这也是平平常常的事情,多数人都会为了填补内心的空缺而做些什么吧?稍微想想看,途中的风景和终点的风景哪一个都行,只要能带来趣味的风景就是好风景。被毫无变化的时间所抛弃的话,实在太惨烈了。当然,这种话对正臣是要保密的。他会说什么呢?“不对劲?”“不合理?”没有哦,池袋还是那个池袋,龙之峰也还是那个龙之峰。只不过,老实说,要维护隐藏在日常下的非日常,为此牺牲掉什么都没关系吧?


少年恢复了一如来时的腼腆微笑。


夕阳已经留下最后一丝余晖,停滞的指示灯再度变化。车灯光线被行人打乱,若是再止步不前,很明显是禁止选项了。


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吧,打扰了呢,也请您把它当做一粒石子般沉入水底,不需挂怀。


他转过身,顷刻间便被人海吞没。


- 我希望这些“棋子”,全部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改了一下转到lofter,话说帝人的lofter真的好久不更新啦!


苏堤月_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苏堤月_”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