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堤月_

世界好大,你又来看我啦!

-

是人,人人人,由人组成的一整团“群众”。

东京,中央出票口前。夕阳余晖有条不紊地滑落下来,渐渐侵入地平线的另一边。介乎残红与灰黄的斑驳色彩已经被悄然画上平淡一日结束时的收尾句号。与稍显落寞的黄昏之景形成对比的,便是这人潮涌动之海。扩展在眼前的是人,目光所及全部挤满了人,多到无以复加的地步,这才意识到正值下班放学的高峰期,慌乱之余索性就此站立于漠然前行的人群当中,攥紧了行李背带不知所措。

将要迎来什么?

广大的空间,池袋站。震慑于眼前景象,思绪尚未平整下来,心中隐隐兴奋却早已翻涌开来,奇妙的律动撞击着心脏深处。然而与此同时泛上脸颊的,却是完全相反的另一番面貌:些微的紧张和困惑,以及完完全全的软弱无助。任凭人群从缝隙间穿越而过,池袋保留了它原有的节奏感前行着,自己倒像是逆流前行的落脚石,毫不起眼,站立在人群中更显窘迫,似乎要与这繁华都市格格不入,安静得激不起一丝波澜。

所以,真的激不起一丝波澜吗?
是平静的窥视者,抑或隐于暗处的剧本家?

光线从眼角倾斜,能瞥见不断如浪潮般涌过的人,不屑一顾的目光仅只一瞬扫过,自己却仿佛要被压垮一般,某种不安吞噬上来。而这种不安又渐渐化作千万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思绪蹿动起来。在这样由规则与秩序维持的都市里,给平静到无趣的大海激起些许波澜,才是它的生命脉力所在。由点到线再到面,连接起来成为一副跳动的躯体,迸发出另一番景象,最后收割多彩缤纷的再鲜活不过的光!

池袋站,行色匆匆的人不断前进、消失,新的人再度前行,后者又跟随前者消失踪迹,循环谱写着新的故事篇章。无论稀松平常与否,有的叙述终究会淹没在人群中,戛然而止。

能被留下的大抵只有这非日常。

熟悉而跳跃的嗓音在远处响起,眨了眨眼后,刚才短暂而有些模糊的焦点才重新聚集起来,不多时的神游收得迅速又不着痕迹,稍漾波纹的眼瞳再度平静,于是寻着声音的方向回应式挥了挥手,故作放松态向旧时老友走去。

逆流而上。

评论 ( 2 )
热度 ( 6 )

© 苏堤月_ | Powered by LOFTER